可爱的小胡萝卜

喜欢画画的腐萝卜

《流浪地球》观后感

先让我喊一句:“程序员拯救世界!!!”

呼~又有动力去敲代码了~

---------------分割线--------------------

今天下午闲的没事,打开netflix经过将近半个小时终于找到了流浪地球,被放在sci-fi movie一栏的小角落里。在点开这部片,看到开头好莱坞电影一般的煽情铺垫的时候,我心里暗自认为这又是一部人类离开地球去流浪的俗套的科幻电影……然而……我错了……

当看到蔚蓝色的地球拖着一条小尾巴从”流浪地球“四个大字后面飘过去的时候,我就明白我太小看刘慈欣了,太小看这部爆火的国产科幻了!!

流浪地球在外国的评分大概是6分左右,很多外国人给出低分是因为电影的逻辑不通,他们不明白为什么都要世界末日了,人类都要逃离太阳系跑路了还要拖着地球一起。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乡土情怀,对家乡对故土的执念是外国人无法理解的,他们对流浪地球这个计划的疑惑就像我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每个海外华人都会在车里挂中国结一样。

不得不说,看一部科幻电影结果把眼睛哭肿了,这种体验我还是第一次。我对一件事深信不疑,那就是导演和编剧绝对是把大刘的原作读透了,刘慈欣特有的“以人为本”的人文主义精神在电影里一览无余。这个”人“并不是指某个具体的人,而是指整个人类种族,放眼整个地球,格局非常宏大。我一直觉得大刘对于人这个生物有很强烈的情感,他觉得地球是宇宙中的一个奇迹,我想这也是为何刘培强不愿放弃地球的原因吧。

电影里有一句话说得很对:”想让人类理智,永远是个奢望“人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我们是感性的生物,我们不能像机器一样永远保持理性。

这部电影真的很催泪,基本上死一个角色我就要哭一次,从爷爷韩子昂死在上海开始我的眼泪就没停过,在电影接近尾声的时候更是泪水糊了满脸,我以为看到刘培强牺牲空间站毅然赴死会是电影催泪的爆点,没想到我哭的最惨的时候竟然是结尾,三年后,当旁白说出”人类的坚毅将会永远被铭记“的那一刻。

最后,聊聊电影的特效,不吹不擂,特效我给十分!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想的,但是电影前半段的那个一直向后拉的长镜头真的非常震撼,真的让我体会到了人类是多么渺小多么脆弱的生物,而就是这样渺小的生物,聚集在一起就像蚂蚁一样却推动了地球离开太阳系。还有每一帧有木星出场的镜头,真的,太震撼了!有那么一瞬间我不敢相信这是中国产的电影。还有电影最后的世界末日感塑造的也很好。



评论

热度(6)